close

PS. 店面原本在宜蘭市北門口,已於108年6月遷移到宜蘭大學附近.

 

*地點交通: 3stars.PNG

*外觀環境: 4stars.PNG

*服務感受: 5stars.PNG

*產品質量: 5stars.PNG

*整體CP值: 4stars.PNG

 

每年夏天總有新的冰店讓我有機會去做新的嘗試,獲得全新的體驗,這次是去常買的宜蘭市北門口「太平洋雞排」買雞排時發現隔壁新開了一家外觀很可愛的「果真冰品」,因為從小愛吃冰只要發現哪裡有新開的冰店,當然要去嘗鮮囉~而以往吃過的冰卻沒有這次在「果真冰品」店內吃到的讓人瞬間有驚艷的感受…真心不騙~~

招牌並不顯眼地點因位在北門口鬧區開車不好停騎車倒是還好。

▼機車停門口~果真冰品就在知名太平洋雞排的隔壁!

S01.jpg

S03.jpg

▼超可愛吸睛的手繪水果寶寶~給人很消暑清涼的fu!

S02.jpg

 

今天下午四點的太陽公公超熱情,身邊被熱浪環繞著,今天本來目的是要買給家人「太平洋香雞排」,但反正還早沒什麼人排隊等雞排,先到隔壁嘗試新的冰店好了,於是推門進到「果真冰品」,現場有一家人包括爸媽和一對兒女正在開心打彈珠大賽. 老闆與老闆娘熱情的招呼推開門的我…涼爽的溫度讓我暑意全消… 牆上掛著菜單與今日冰淇淋口味,先來一份大杯8球好了… 老闆說~今天有11種冰的口味,你可以跟我說哪3種口味不要比較快.  好~那就選草莓、金棗(我不太愛金棗的酸澀感)、大花豆這3種留著下次再吃~

 

▼牆上簡明的菜單

S08.jpg

老闆動作很快,我才坐下剛要滑手機,就送上顏色好漂亮的小冰山~

▼色彩搭配繽紛看起來真美味!

S89.jpg

 

最上層的是「芋頭冰」~超水準…芋頭香氣跟軟Q口感,是我目前吃過感受最實在而記憶深刻的芋頭冰,吃得到芋頭沙細細的顆粒,爽度一百。

中間層吃到了好懷念的「龍眼冰」(桂圓)、好清香含果肉的「鳳梨冰」、色澤與口味滿分的「紅龍果冰」(紅色火龍果),哇~~~目前為止都好洗翻,但…美味探索才到一半呢,接下來還有4種口味等著我YO~~

口味層次分明,即使放在一起,仍各自有強烈的風味,不會被其他的味道牽走,底層首先吃到了「芒果冰」…是百分百的愛文芒果滋味,口感與吃芒果肉一樣軟Q香甜,天呀!

再來吃到紅通通的「桑葚冰」,這滋味打破我對桑葚酸溜的既定印象,我超愛的~

接著是「花生冰」登場,原本以為花生都一樣,但這次我可說是開「味蕾」了,老闆提到是大火炒熟的花生仁打碎而成的自製花生醬做成冰,濃醇香郁全都集中在這一口…好香好香好香~~而且不膩耶~~

 

▼當日口味有11種呢!

S91.jpg

S92.jpg

 

不知不覺整盤已經見底,只剩下最後一球「土芭樂冰」,據說是很厲害的頭城才有的特產「鹽水月芭樂」,獨特的口感與香氣特製,這~根本就是冰過的香甜土芭樂直接送入口,好像直接在吃芭樂一樣,原來土芭樂是這樣迷人的水果…這是其他地方都沒吃過的特殊口味,(很難想像古早味芋冰會有土芭樂口味的…)好美妙的結尾呀~滿口都是天然水果清香,而且絲毫不感到乾澀或口渴,反倒是滿口生津,這真的讓我印象深刻,有別於其他的冰店通常吃完感到甜膩還會喉嚨乾渴的狀況~

 

▼給客人手寫的宅配單

S09.jpg

S10.jpg

我問老闆:「你們的冰真好吃,而且我發現吃每一種口味都相當分明,是不是有什麼原因?」

老闆笑著說:「你內行哦,客人會點多種口味當然就是希望每一種口味的獨特味道都能被吃出來囉,當客人點好之後我們會將口味輕重分配,讓口味不至於互搶。你很細心耶~不是只顧吃而已,還會留意這種小地方算是對吃很講究的…」

哈~被誇獎了一下尾巴都翹起來了:「其實我吃過很多店的冰,算是很挑冰的,不好吃的我只會上當一次,絕不會給第二次機會。但說真的很難得吃到像你們的冰這麼純水果而沒添加其他味道的,直接吃這些水果我還不會有特別感覺,但是…怎麼吃起你們的冰就上癮了…哈哈!」

 

既然話匣子打開了忍不住想給老闆出些餿主意:「ㄟ老闆~你們有沒有想過甜筒採用脆皮的?」 老闆:「嘿!有呀~之後我們會有現場製作脆皮,讓客人享用到手工現做的脆皮」… 我:「太好了!好期待你們的冰搭上脆皮。 那~~~有沒有想過讓冰淇淋搭配一些飲品這樣一大杯?現在很多客人喜歡這樣的混搭風格吃法~」 老闆:「我們近期會陸續推出這一類的產品說…剛好你現在就提到~」 我:「哈哈哈哈哈~也太巧了…那我再問你哦~有沒有可能推出冰品特色擺盤的產品?很多冰店都會有這樣的吃法~」 老闆:「有耶!你要不要來入股? 才一下子就給我們這麼多好的菜單想法,這也是接下來我們要推出的…竟然都被你搶先想到了~」 我:「對呀,好吃的產品如果多一些特色產品一定會吸引更多人幫你們拍照推廣,到時候就不用打廣告也會有很多客人來找店在哪邊啦!」

 

整體來看,從店的外觀到店內風格,有別於傳統芋冰店的那種復古感,反而比較走文青風再加點可愛元素,貼近時下流行的趨勢,店內柔和的色調和乾淨舒適的環境讓人感覺很舒服,老闆人很親切又好聊,遇到我這種愛聊天又愛問問題的客人,才去第一次就變成朋友了~哈哈,有吃又有玩~在這邊可以很放鬆的享受美味一吃成主顧,老闆說這裡是新開的分店,總店是在頭城開了50多年的在地老店「聯發芋冰」,是家族事業,所有冰品都是自己做的,像這樣的好地方當然要大力的推推推~讓更多的人知道,尤其現在的人對吃都講究天然健康,像這麼天然美味的冰品請看過的人自己收藏就好,不要到處宣傳…不然我看以後想吃好吃的冰還要排隊吶~~~

該去買雞排了,等雞排時跟太平洋的小老闆聊了一下…他說他也超愛隔壁的芋冰跟花生捲冰淇淋,讓我忍不住馬上趁著等雞排空檔再次推開果真冰品的大門~ hi~老闆我又來了...我決定外帶剛跟老闆聊到很有特色的自家手工製作花生磚(不是批來賣的)製作而成的「花生捲冰淇淋」給爸媽吃,「大盒1斤裝」看來很划算也買個3盒不同口味(老爹愛芋頭老媽要桂圓我愛土芭樂)回家慢慢享用…

 

 

 

 

哦~老闆說我符合資格可以參加彈珠賽換取額外的冰淇淋耶! 快來看看我的實力能打出幾分呢?

結果是打了130分~多得到2小球冰淇淋~真是大方~

 

▼傳統彈珠台大顯身手!打出130分...應該算還不錯吧~ 

S05.jpg

▼全家人都有份的分享外帶包!

S06.jpg

才拿到手的花生捲冰淇淋讓我忍不住馬上打開自己那一份咬上一口~哦~皮香軟嫩,花生酥香不黏牙,再來一口咬到芭樂冰~哇~~~~美妙的融合讓我又淪陷了…好唰嘴,跟以前吃過的花生捲冰淇淋相比有一種貴族版的feel結果雞排還沒到手就已經把花生捲冰淇淋吃光了@#$%

▼這花生捲冰淇淋超水準的演出咬下第一口就完全明白了!

S07.jpg

 

 

 

果真冰品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PM 1:00~PM9:30

電       話:0911293440

店舖位置:宜蘭市農權路213號1樓(嘟嘟房停車場-宜蘭大學站正對面)

 

★口感描述感受純屬個人食用後的主觀心得,絕非業者邀稿,僅供參考~

★文章敘述內容皆有時效性,正確的營業時間&產品資訊請以店家粉專公告為主哦!

arrow
arrow

    小盼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